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招考资讯 > 报考指导 > 正文

2015年建设银行校园招聘备考指导

2014-10-17 15:46:10 点击浏览次数:

中国建设银行校园招聘的笔试现在一般都是机考,考的范围非常广泛,主要有四部分题型:行测、综合知识、英语和性格测试,一共考3个小时。

根据今年中国建设银行校园招聘的时间安排来看,网申一般是从10月16日开始,持续到11月中旬左右结束,期间大约有30天左右的时间,对于网申来说还是较为紧张的,所以大家应该尽早报名,一定不要等到最后几天才去报名,这样可能会出现匆忙报名而漏填信息、错填信息的情况,导致最后没能通过网申。
对于网申简历填写这方面,建议各位考生一定要仔细真实地填写,不要填写不属于你的荣誉、证书,因为在面试的时候可能会要求考生携带相关荣誉证书材料进行审核,如果检查出与简历不符,那么你将会被取消面试资格,而之前为参加笔试面试做的准备不是都全部浪费了吗,所以大家在填写信息时千万要慎重,填写真实有效的信息。

中国建设银行校园招聘的笔试现在一般都是机考,考的范围非常广泛,主要有四部分题型:行测、综合知识、英语和性格测试,一共考3个小时。

第一部分行测,它包含有言语理解与表达、数学关系、图形推理、逻辑判断、资料分析等几类题型,每一类题型都有它自己的解题思路和解题技巧,具体内容大家可以去弘新教育官网上看看,上面会不定期的更新相关备考资料,也有相关题型的真题、练习题和模拟题。
其中言语理解与表达题目有三种:
第一种是给一个长句子,让你判断下面的选项是否理解正确或选出一个最能概括句子意思的选项。
第二种是给一段小文章,下面出几道题目,判断你对文章的理解,类似于语文阅读理解。
最后一种就相对容易一些,让你从选项中选择出最适合题目空白处地词语或成语,或者判断句子中的成语是否使用正确,这个其实跟高中语文考的差不多,就看你以前的语文基础怎么样了。而对于数学关系和图形推理这方面的题目,虽然说都有相应的解题思路和解题技巧,但在考试中的时间是有限的,比较紧张,不抓紧时间做题,那最后的结果跟不会做这些题目是一样的,所以弘新教育建议各位考生多做一下这方面的练习题,提高做题速度。

第二部分综合知识,它涉及的知识点范围很广,一般包括经济学、金融、会计学、法律、管理学、计算机、时事政治以及建行相关知识。
备考建议:
一是平常多看看新闻,了解一些经济金融方面的时事政治,里面也会包含一些经济学、金融方面的知识点。
二是多浏览一下建行的官网,上面有建行相关常识,建行相关方面的新闻、大事件等,也可以看一些相关方面的杂志、报刊,
三是复习相关方面的知识,可以在网上搜索,有前人已经整理的知识点,也可以买一些相关书籍,好好复习,没有付出就不会有收获的。
第三部分是英语,通常都是阅读理解,一般有4篇,20道题目,涉及的内容多半是金融方面的。平时大家可以多看看国外金融杂志,如《经济学人》,提高阅读速度,增加词汇量,说不定还会遇到你之前读到过的文章。在做题的时候,建议大家先看题目,然后带着问题去阅读,快速在文章中定位并找出答案,即能提高做题速度又能保证一定的正确率。

最后一个部分是性格测试,是其中最轻松的部分,因为它不需要在考前复习,只需要在做题的时候按照自己的实际情况回答,注意在选择时不要选的前后不一致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