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招考资讯 > 报考指导 > 正文

河南省银行校园招聘报名基本条件分析

2014-12-03 10:05:55 点击浏览次数:

  专业要求:主要以财会类、经管类、法律类、计算机类等专业为主,以招聘岗位需求为准。  英语要求:最低通过四级,工商银行要求通过六

  专业要求:主要以财会类、经管类、法律类、计算机类等专业为主,以招聘岗位需求为准。

  英语要求:最低通过四级,工商银行要求通过六级。

  学历要求:一般为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有些银行会要求本科211学校的学生,工商银行要求获得全日制硕士及以上学历,部分银行的部分岗位招聘要求会降低,一般从总行、省分行、地市支行要求会逐步降低。

银行

银行校园招聘报名条件

校园招聘报名基本条件

校园招聘报名其他条件

中国银行

  (一)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具有良好的个人品质和职业道德,无不良记录,愿意履行中国银行员工义务和岗位职责;

  (二)具有与岗位要求相适应的专业、学历及能力素质;

  (三)具有较好的团队合作精神、语言沟通能力和学习能力;

  (四)身体健康;

  (五)符合我行亲属回避的有关规定;

  (六)岗位要求具备的其他条件。

境内分行营业网点营销服务岗位:

  1.国内外院校应届毕业生;

  2.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经济金融、财务会计、管理、外语、法律及理工类等专业;

  3.具有较好的基本素质、服务观念和协作精神,有较强的责任感和良好的学习能力;

  4.具有较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应通过国家大学英语四级(CET4)考试(或425分以上),或提供具备相应英语能力的资格证明(如TOEIC听读公开考试630分以上、TOEFL iBT 70分以上、IELTS 5.5分以上);主修语种为其他外语,通过相应外语水平考试的,可适当放宽上述英语等级要求。

境内分行营业网点柜员岗位:

  1.国内外院校应届毕业生;

  2.全日制大学本科学历(包括高招本科第一、第二、第三批次和全日制专升本),经济金融、财务会计、管理、外语、法律及理工类等专业;部分机构可放宽至全日制大专学历(要求家庭或生活基础在招聘岗位所在城市);

  3.具有较好的客户服务意识、语言沟通能力和学习能力。

中国农业银行

  1、招聘对象为境内外高校2015年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其中,滑县、沈丘县、卢氏县、栾川县、固始县、光山县、鲁山县、确山县、上蔡县、平舆县、新蔡县、兰考县、范县、台前县、虞城县、宁陵县、民权县等条件艰苦地区,可少量招聘2015年全日制大专学历应届毕业生。}

  (1)境内院校毕业生应能够在2015年7月31日前毕业,取得毕业证、学位证、就业报到证;

  (2)境外院校毕业生应为2014年1月1日至2015年8月31日间毕业(以国家教育部学历学位认证的学位获得时间为准),能够在2015年8月31日前获得学位证书。报到前需取得国家教育部学历学位认证,并满足境外留学人员就业落户条件要求(相关政策请咨询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

  2、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品行端正,无不良记录。

  3、具备良好的综合素质,身心健康,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沟通能力、敬业精神和团队协作精神。

  4、符合应聘职位的资格条件和胜任能力。

中国工商银行

  (一)具备良好的道德品质、较好的适岗能力或潜力。

  (二)境内院校应届毕业生须具有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大学本科(含)以上学历、学位,在2015年8月前毕业,报到时须获得国家认可的就业报到证、毕业证和学位证;境外院校应届毕业生须为初次就业的留学归国人员,具有大学本科(含)以上学历、学位,在2014年1月至2015年8月毕业,报到时须取得国家教育部出具的学历(学位)认证。

  (三)具有良好的英语能力,相关条件如下:

  1、大学本科毕业生,须通过国家大学英语四级(CET4)考试(成绩在425分及以上),或托业(TOEIC)听读公开考试630分及以上,或新托福(TOEFL-IBT)考试75分及以上,或雅思(IELTS)考试5.5分及以上。

  2、硕士研究生及以上毕业生,须通过国家大学英语六级(CET6)考试(成绩在425分及以上),或托业(TOEIC)听读公开考试715分及以上,或新托福(TOEFL-IBT)考试85分及以上,或雅思(IELTS)考试6.5分及以上。

  3、英语专业毕业生应至少达到专业英语四级(含)以上水平;主修语种为其他外语的,应通过该语种相应的外语水平考试(如专业四级、八级等)。

  4、以上外语考试成绩及证书报到时须在有效期内。

  (四)熟练使用计算机办公系统软件,具有较强的学习与沟通能力及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

  (五)专业范围以经济、金融、会计、管理、计算机等专业为主。

 

中国建设银行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三)应聘者须为初次就业,未与其他单位建立劳动关系。

  (四)专业门类要求:以经济学、管理学、理学、工学、法学等门类相关专业为主,重点是经济、财政、金融、会计、贸易、保险、税务、统计、工商管理、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建筑学、土木工程等相关专业。

  (五)具有正常履行工作职责的身体条件,符合《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2010年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2010年修订)的相关规定;具备健康良好的心理素质。

  (六)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一)境内高等院校应届毕业生须具有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大学本科(含)及以上学历、学位,且在2015年1月至2015年7月之间毕业,报到时取得国家认可的就业报到证、毕业证和学位证。

  境外院校归国留学生应当在2014年1月至2015年7月毕业,并在报到时取得国家教育部出具的学历(学位)认证。

  (二)应聘者须为初次就业,未与其他单位建立劳动关系。

  (三)具有良好的外语沟通能力,具体要求如下:

  1.应聘省会城市城区机构及城市分行城区机构的:

  ①大学本科毕业生须通过国家大学英语四级(CET4)考试(成绩在425分及以上),或托业(TOEIC)听读公开考试630分及以上,或新托福(TOEFL-IBT)考试75分及以上,或雅思(IELTS)考试5.5分及以上;

  ②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毕业生须通过国家大学英语六级(CET6)考试(成绩在425分及以上),或托业(TOEIC)听读公开考试715分及以上,或新托福(TOEFL-IBT)考试85分及以上,或雅思(IELTS)考试6.5分及以上。

  2.英语专业毕业生应至少达到专业英语四级(含)以上水平。

  3.主修语种为其他外语的,应通过该语种相应的外语水平考试(如专业四级、八级等)。

  4.以上外语考试成绩及证书报到时须在有效期内。

交通银行

1)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规定,遵守我行的各项规章制度,热爱金融事业,认同我行企业文化;

2) 能够履行岗位职责,完成本岗位的工作任务,获得所聘任岗位的上岗证书或者上岗资格;

3) 身体健康,没有影响正常履职的疾病;

4) 应聘时提供的应聘表、居民身份证、学历证明、工作经历、职业技能证书及奖惩情况等材料真实可靠;

5) 品行端正,有良好的职业素养,没有监管部门认为不适合聘任的情形;

6) 符合交通银行亲属回避制度规定。

 

 

(1)学历及相关要求

国内高校应届毕业生:具有全日制大学本科或以上学历,并列入国家高校2015年毕业生统分计划。在2015年8月前毕业,且报到入职时毕业证、学位证、就业报到证“三证齐全”。

海外归国留学生:具有本科或以上学位,毕业回国时间一般不早于2014年7月,并应能够在2015年8月毕业回国,开始全职工作。同时,海外归国留学生应保证在试用期结束前一个月获得教育部学历学位认证,并满足海外留学人员就业落户条件要求(相关政策请咨询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

(2)专业要求:总分行管理培训生岗位不限专业;国际员工储备生岗位主要为语言类专业(包括:葡萄牙语、法语、意大利语、西班牙语、俄语、越南语、德语、阿拉伯语、韩语、日语),具备上述语种国家留学经历的学生,可为财经类、管理类、理工类等相关专业;总行员工储备生岗位和分行普通岗位主要为财经类、管理类、理工类等相关专业;IT类岗位所需专业主要为计算机应用、计算机软件、通讯工程、信息管理、数学等相关专业;具体以各岗位要求为准。

(3)一般应通过大学英语六/四级考试(成绩不低于425分)、新托福(TOEFL-IBT)考试不低于85/75分或雅思(IELTS)考试不低于6.5/5.5分,英语专业毕业生一般应通过国家专业四级或八级考试。

(4)综合素质较好,在校期间担任学生干部职务,获得奖学金及其他相关荣誉称号者优先。

(5)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能承受一定的工作压力。

(6)品行端正,身心健康,具有正常履行工作职责的身心条件,符合《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2010年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2010年修订)的相关规定。

 

中国人民银行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3、具有良好的品行;

  4、年龄在18周岁到35周岁之间(1978年11月4日至1996年11月4日期间出生);

  5、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6、具有纳入国家统一招生计划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且学士及以上学位(个别艰苦边远地区分支机构放宽至大专学历),专业对口。

  7、留学回国人员学历要通过教育部相关部门的学历认证,并有我驻外使领馆开具的学习证明材料。

  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现役军人、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曾被人民银行辞退的人员,以及其他原因不宜录用的人员,不得报考。

  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在综合考虑报考人员的个人信息、学历学位、专业情况、工作经历以及职位要求后,进行资格审查和初步筛选。

邮政储蓄银行

  (一)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具有良好的个人品质和职业道德,无任何不良记录;

  (二)品学兼优,思维活跃,具有较强的学习和创新能力;

  (三)乐观进取,善于沟通,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和强烈的责任心,能承受一定工作压力;

  (四)身体健康,言行得体,具有较好的仪表和气质;

  (五)2014届全日制国家计划内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不包含各类成人教育、网络教育、远程教育、开放教育以及其他非全国计划内统招毕业生),并在毕业时按时获得毕业证、学位证【海外学历毕业生应取得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境外)学历学位认证】;

  (六)获得大学英语四级证书(或CET4考试成绩425分以上);

  (七)同等条件下,自愿到甘孜、阿坝和凉山分行工作的应聘者可优先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