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招考资讯 > 报考指导 > 正文

【网申】银行校园招聘网上申报成功技巧

2014-10-27 17:17:22 点击浏览次数:

  网申是成功考入银行的第一步,也是很可能让你壮志未酬身先死的环节。由于报考银行的同学很多,在网申环节,如果填写不当,就会被淘汰。

  网申是成功考入银行的第一步,也是很可能让你“壮志未酬身先死”的环节。由于报考银行的同学很多,在网申环节,如果填写不当,就会被淘汰。如何成功的网申?我们总结了以下三个原则:

  (1)熟知银行网申基本情况

  银行网申不同于企业、公司的招聘情况,一般都是有一定的固定流程和固定网站,不过除了自己的官方网站以外,还会委托第三方平台支持:如中华英才网、智联招聘、大街网等;还要根据历年来的网申时间确定好自己时间安排,以防错过机会;提前了解银行岗位的设置和招聘的基本条件等。

  (2)结合自身情况,恰当选择地域、岗位

  银行招聘对同学的学校、学历要求会根据地域和岗位不同而有所变化。同一个班的同学网申同一家银行,就可能出现一个通过、一个没通过的情况。一般来说,总行的要求要高于分行,分行的要求要高于支行。同学们要根据自身的情况,灵活选择。

  (3)紧抓岗位需求关键词、简历内容突出优势

  一般银行招聘的岗位主要划分为柜员类、客户营销类、产品支持类、风险控制类、信息科技类。不同的岗位对人员有着不同的要求。报考岗位时一定要认真分析岗位描述和工作职责,找出职位关键词,发掘自身与之匹配的个人优势,作为简历突出的重点。

  银行柜员类:一般是直接与客户接触的银行员工。前台的负责客户的咨询、查询、业务操作等,后台进行票面交换、内部账务的审核、确认等,工作过程中一定要细致谨慎、沟通过程认真负责,所以简历中要突出认真、细致,沟通能力强、服务意识好等。

  客户营销类:银行直接与客户交流的,发掘客户、客户维护、开拓市场产品的。简历制作时要是有人脉的话是很受欢迎的,若是没有也要在经历这一块上体现自己在市场上的能力(开拓能力、洞察能力、沟通力、执行力)以及人际关系广等。

  产品支持类:分析客户与市场的需求,设计产品并进行营销。要突出自己的分析能力、对金融产品的理解和把控能力、策划能力、执行力、团队合作能力、沟通能力。

  风险控制类:预防控制各类风险(信用、市场风险等)。突出高风险管理的专业度、认真细致、执行能力。

  信息科技类:开发测试软件、保障安全稳定。突出自己的计算机专业能力、创新能力、沟通能力、团队合作意识、开发能力。

  (4)认真对待开放式问题

  在网申中,会有几道开放式问题,例如以下几个常见问题:

  1、你对自己未来5年的职业生涯是如何规划的?

  2、你参加过哪些校外社会实践活动?对你的能力锻炼有何帮助?

  3、如应聘成功,您对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是什么?

  4、请简要谈谈近一年学习和工作的体会与收获?

  5、请描述自己大学中最突出的非学业成就。

  这些问题方向非常宽泛,很多同学会感到不知所云、摸不着方向,糊里糊涂回答了事。其实,这些开放式问题都有着明确的指向,基本以了解考生的价值观、职业观、成熟度为主要目标。所以,考生在回答开放式问题的时候,应该做到目标明确、简练大方、创出新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