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招考资讯 > 考情分析 > 正文

2011年农信社考情分析

2011-07-08 14:38:29 点击浏览次数:

 【弘新教育】2011年七月份以后农信社考情分析     7至9月间,洛阳、驻马店、许昌等地已举行本地信用社招聘。10月中旬开始,其余地市将陆续展开大规模招录,各地招录人数从百余人到三百人不等,具体招录人数请密切关注

 【弘新教育】2011年七月份以后农信社考情分析

     7至9月间,洛阳、驻马店、许昌等地已举行本地信用社招聘。10月中旬开始,其余地市将陆续展开大规模招录,各地招录人数从百余人到三百人不等,具体招录人数请密切关注弘新信用社考试网站(网站网址),我们将第一时间在招录信息中予以公布。
  河南各地信用社招录并无统一考试大纲,因此,我们建议考生备考时也应有针对性地区别对待。从整体来看,洛阳、三门峡、焦作等河南西北地区的地市,受江、浙、东北等地信用社招录考试出题风格影响较大。题型以客观题为主,具体形式包括单选、多选、判断等。以今年九月间洛阳的两次信用社招考为例,二次招录都以单选题为主。尤其是第一次招录,形式全部为单选,包括100道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试题及60道信用社工作应知应会的专业知识试题。行测整体难度较低,与08、09年度河南选调生考试的行测难度持平。行测涉及的试题模块同选调生考试,包括35道言语理解与表达、30道判断推理、20道资料分析、15道数量关系。专业知识难度较高,具体体现在知识范围较广且出题新颖。涉及的知识点包括金融常识,企业会计常识、信用社业务、银行监管、计算机常识。其余地市,如平顶山、驻马店等地,以主管部门指导试题为主,且结合本地实际,出题风格和湖南等地相类似,主观题占有较大比重。主观题出题形式以简答、论述和作文为主,所涉及知识点以金融常识、信用社业务、计算机常识、银行业职业道德为主。
  考生应根据各地实际,结合自身实际,选择合适的参考资料,制定系统复习计划。在具体备考前,建议咨询专业研究人员,弄清复习范围和题目难度,有的放矢,以提高备考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