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招考资讯 > 考情分析 > 正文

2011年农村信用面试考题预测

2012-03-21 15:01:48 点击浏览次数:

第一题:岗位匹配或自我介绍。 题目形式:不能胜任工作怎么办 请你谈谈对农信社的认识 请问你为什么报考农信社 简单自我介绍 请你谈谈你是否有 的经历 对应聘这个工作你认为自己有什么优势 你在工作中遇到过什么

第一题:岗位匹配或自我介绍。
题目形式:不能胜任工作怎么办/请你谈谈对农信社的认识/请问你为什么报考农信社/简单自我介绍/请你谈谈你是否有......的经历/对应聘这个工作你认为自己有什么优势/你在工作中遇到过什么挫折,如何应对的。
第二题:计划组织类。
题目形式:组织一次会议/组织一次学术报告/组织一次学习/组织一次调查研究。
第三题:应变类或时政类。
题目形式:月入3000,想买2800的衣服,怎么办/如果不能胜任工作怎么办/如果工作环境与你期望的不一样怎么办/如果你的朋友跟你借钱,而你手头又很紧,你怎么办/现在让你去向一个客户推销信用社的卡,而他现在手里已经有很多卡,你该怎么办/目前部分地区新农村建设中出现了“赶农民上楼”的现象,谈谈你的认识/农产品农药残留严重的问题如何解决。
出题趋势:
1、自我介绍类为重点,单独考或者与岗位匹配类相结合。考生应注意在备考阶段将自己的过往经历认真梳理,做到了然于胸,并知道从何处适当渲染升华。在答题过程中注意要分版块作答:从学业(包括学习成绩、专业课程、证书等)、实习实践经历(注意与农信社工作内容相呼应)、性格(农信社工作需要的性格优势:认真谨慎、喜欢与数字打交道)这三个方面分别论述。避免要点化,用细节充实。不能只是概括性的总结,易引起考官反感。如:”我的性格谨慎认真“就结束。要举例子:我在准备学位论文期间用了整整三个月时间去做实地考察和基础数据整理。又如:”我的成绩优异“就不恰当,要说”我的成绩在大学四年期间都名列年级全部学生的前5%序列“。
2、岗位匹配类因农信社招聘的实际要求而显得格外重要。若未经过指导,大多考生不了解农信社工作的具体内容和岗位任务、或答题思路陈旧老套。因此面试中此类问题区分度较高。应注意对农信社有一个深刻了解,并掌握最新的与农信社相关的方针政策。如: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答题依然要分版块,注意1:3:5:1的黄金答题比例。
3、计划组织类是必考题型。考生应对十个基本题型有熟练掌握:会议类、培训类、调查类、参观接待类、晚会类、新闻发布会类等。注意此类题目的区分点在:首先,表达对领导重视的感谢;其次,两次出现领导(计划做好要审批,总结做完要审阅);最后,前中后(准备阶段、举行阶段、结束阶段)三阶段比重要恰当。
4、应变类出题比较灵活,但是答题原则不变。考生应拿不同题目练习,掌握逻辑分析能力。首先应了解命题人出题意图:农信社招聘重视的是应考人员的理财意识、系统分析能力、上进心。其次应了解答题原则:考生的每句话每个观点都应该表达自己的某个优良品质!如:月入3000,想买2800的衣服,怎么办?分析:先看是否工作、场合需要。若需要,理财解决。若不需要,谈出自己不重视物质享受,要省出资源和精力来考取注册会计师证书,因对工作和自身提高更有帮助,比买奢侈品意义大。这个回答就表现了考生的一系列优良品质:理财意识、好学上进、工作为重、善于统筹、逻辑分析能力强。
5、时政类题目虽出题点多,但有迹可循。考生备考应重点关注三农相关、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相关、农村金融相关(农业保险)、种子安全相关(转基因作物)、新农村建设相关(赶农民上楼)等等。答题时同样需注意1:3:5:1的黄金答题比例。